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06 16:34 秘书处  教育厅关工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关工委、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八部委【2019】16号文件精神,推动教育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2020年1月3日,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董丞明,河南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爱丽和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全省公办高校以及厅直属学校的有关领导和关工委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会议的召开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省教育系统的广大“五老”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贯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全省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吕冰同志代表厅党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全面系统的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老同志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并且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政要加强组织保障,发挥主导作用,更进一步地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

    王日新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任务。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化道德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加强关工委品牌工作创新;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五老优势,主动作为,提高履行教育引导、关爱保护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我校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参加了这次会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