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共筑防疫墙
2020-02-21 15:39 李丹 

本网讯(文/李丹 蔡源源 图/志愿服务群体)“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请扫一下二维码”“请配合量一下体温”“请登记一下您的信息”“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这里有一支身穿红色小马甲的服务团队,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和饱满的激情,把守在多个社区家属院疫情防控阵地。他们就是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服务队。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从武汉开始蔓延。2月9日,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校工会联合发出招募志愿者通知,我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热情高涨,积极报名,短时间内迅速集结了一支150多名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年龄最长的60多岁,最小的20多岁,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奔赴战“疫”一线,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阻击战。连日来,这个战斗队奔赴郑东新区明理路社区,金水区锦华苑社区、康复社区、东里路社区,冒着严寒、风雨无阻的活跃在城建公寓、新校区周转公寓、教职工超市、东明路和城北路家属院,协助社区保安、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他们服从安排,坚守岗位,严把入门关,认真做好测量体温、登记、督促进出人员扫二维码,询问车辆和人员有无来自疫情地区,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月13日,郑州气温骤降,刮起了大风,最低温度也降到了零下几度。面对恶劣的天气下,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把病毒挡在小区外。他们相互叮嘱:“今天真是冻透了,浑身是僵硬的,明天值班的同志要多穿厚点”“今天起风了,大家记得带帽子”“回家喝点姜汤,泡个热水澡,驱驱寒!咱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病毒可以被隔离,但不会隔离爱和温暖,志愿者们在战疫一线相互鼓励,传递着兄弟姐妹般的温情。

得知龙子湖家属院教职工超市购物人员密度较大、人与人之间有交叉传染的风险后,志愿者服务队立即组织人员每日对教职工超市进行人员疏导,维护购物秩序,提醒结账人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效防范了人员聚集的现象,保障了教职工身体健康,得到了职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共筑“防疫墙”。我校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齐心协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筑牢基层社区卡点这道最有效的“防疫墙”,让身披的红马甲颜色更加鲜红亮丽!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