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来信17】出院!方舱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舱
2020-02-26 17:33 张娟娟 苏航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校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已派出多支医疗队,奔赴战“疫”一线,2月10日,医圣像前吹响了“仲景队”英雄集结号,2月21日,我校二附院国家中医(河南)医疗队再次集结35名医疗队员急赴武汉,彰显了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为第一时间充分展示我校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在抗疫前线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情况,我们已推出【武汉来信】系列报道,现推出第17期:《出院!方舱首批23患者治愈出舱》


出院!方舱首批23患者治愈出舱

文/张娟娟


2月26日,我校首批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17天;第二批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6天。

    2月26日上午,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经过治疗,符合出院标准,今日出舱。由我校首批医疗队负责收治的豫二病区共有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江夏方舱医院是由国家中医医疗队整建制负责的方舱医院,医院采用以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疗法,实现了所有患者中药汤剂全覆盖,并辅助以耳穴压豆、灸疗、穴位按压等非药物疗法,配合八段锦、太极拳、呼吸操等养生功法锻炼,增强了病人体质。豫二病区6名患者经过连日来的治疗,症状明显好转。经两次核酸检测、肺部影像检查以及其它检查,经专家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患者出院后要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并定期到定点医院做复查。

该批患者出舱后,将分批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或居家观察14天,并定期到定点医院做复查。患者们纷纷与医务人员合影,在相机前比出了胜利的手势,这既是对我校医疗队员的充分肯定与感谢,也表达了面对病魔无所畏惧的必胜信念!


最特殊的“明星演唱会”

文/苏航


    在2月21日的咽拭子核酸检测中,首批患者只有6位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10余名患者结果依旧显示为阳性。为避免阳性结果加重患者心理负担,病区决定单独告知其病情结果,并对他们进行了必要的心理疏导。为避免负面情绪传导、发酵,影响患者正常治疗,豫二病区决定,联合天津病区共同组织一场方舱内特殊的歌唱比赛,以调动患者情绪,更好的面对治疗。

2月22日,这场特殊的歌唱比赛拉开帷幕,两个病区能歌善舞的患者纷纷参赛,以歌声唱响对生命的希望。比赛中,一首首歌曲或婉转悠扬,或高亢激昂,大家无论年龄长幼,不分歌技高低,共同唱响了对于病毒不屈的斗志与早日康复的必胜信心。

比赛最后,患者与医护人员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跟着音乐节奏舞动手臂,宛如一场“明星演唱会”。虽然隔着口罩和隔离服,但歌声汇聚在一起,依旧感人至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战胜疫情的春天就在不远的前方!


两批医疗队员会师豫二病区

2020年2月25日,我校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第5天。

    根据江夏方舱医院指挥中心最新指示,因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病人调度情况变化,对原定我校第二批医疗队接管A舱湖南医疗队湘5病区的计划临时进行调整,第二批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按排班轮值,全部加入到了由我校首批医疗队负责收治的豫二病区。

上午10时,领队张勤生与护士长周莉莉带领10名队员进入江夏方舱医院A舱豫二病区进行轮值,开展医疗工作。下午4时,6名队员进舱进行轮值。

后勤保障组队员按照部署,积极组织队员将急需的生活物资拉回驻地,刘高仁、聂恒等医疗队员们下班后不辞辛苦,给大家分发物品。

    此次调整充实了豫二病区原有的医护力量,医疗队员们精诚协作,必将战胜疫情!

(本文来之我校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