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和校团委举办的庆祝建国71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诗文展”圆满结束
2021-01-08 12:15 韩进武 

 

 

为了庆祝建国七十一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四周年,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和校团委举办的关爱网诗文展出活动于2020年12月31日圆满结束。此次开展的关爱网展出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极为猖獗的情况下,关工委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了适应新形势,把读懂中国活动做实做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重要指示,用事迹立德,以榜样树人。于2020年10月至12月举办了关爱网诗文展出活动。共收到师生作品135幅,学生作品占85%。在关爱网“新闻动态”、“五老风采”、“青蓝工程”、“学生心声”等栏目展出诗词45首,文章23篇。内容有对红军精神的颂扬,对抗疫精神的赞美,对工作经验的总结,对抗击新官肺炎的感想之作,学生作品占一大部分。他们在文章中普遍表述:看到了党中央领导的坚强,感受到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这次展出活动,大学生感受颇深。如诗“红军精神不能忘”用诗词的形式描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红军,坚信党的领导,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的事迹。权春焕同学在阅览了这首诗词后这样写到:新时代新思想,红军精神永不忘。老红军程寿连的精神正是红军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以报效祖国的行动回报像程寿连一样的老红军们。而且未来必会像先辈们所希望的那样祖国会越来越好。2017级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本科三班学生张静懿在观关爱网感想里说:“每当浏览学院关爱网时,就好像在求学路上多了一盏指路明灯,使自己在前进的方向上更加坚定和自信。

关工委、校团委利用关爱网开展诗文展,师生共同参与,在创作展出中取长补短,接受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还是第一次。在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他们还将用好这一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下一代能经受锻炼,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