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讲党史 讲入党故事 河南中医药大学为学生骨干传授红色基因
2021-04-21 08:19 韩进武  秘书处

 

 

4月20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和校团委举办党史教育活动,来之全校二级学院的200多名学生骨干聆听了党史讲座。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有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82岁的赵文哲老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和学习”的报告。他从党的诞生,与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帝国主义的斗争,在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建国后亲身经历的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像地描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还讲解自己在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经过不懈努力,最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生动故事。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学好医学知识,向国医大师张磊学习,报效国家,为人民的身心健康做出贡献。赵主任的报告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报以了十分热烈的掌声。

团委书记高磊最后强调,赵老的报告有理论,有根据,充分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赵老的亲身经历给我们的启示是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有所作为。他要求在坐的同学们先领会报告的精髓,而后把报告的要点分享到全校的同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讲党史、讲入党故事活动,在线上教育告一段落后,还将在关爱网继续进行,通过五老和学生的互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落在实处。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