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主编的《五老风采经验集》第四册编印成功
2021-11-18 12:20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秘书处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小芳策划,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唐陆设计,校关工委秘书处主编的《五老风采经验集》第四册编印成功,将发往二级学院和赠送兄弟院校。

《五老风采经验集》第四册,书名由河南著名书法家朱忠宝教授题写,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工会主席赵文哲撰写了前言。全书分为:学习党史、讲入党故事、五老风采、五老大学生留言台。还增加了:往事回忆、校园文化建设两部分。收入本书的诗词、文章,均为参赛获奖和报刊网络发表的优秀诗文。如讲入党故事中,研究生许琛珂撰写的“三次申请曲折路 坚定不移梦成真”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最佳征文奖、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征文特等奖”。又如参观一大会址中,常务副主任赵文哲的诗词主题明确,大气磅薄,王浴銘教授的诗词富有情感,一起哈成,武雪芬教授的“看红船思党恩”、李尤佳的“理想从这里起航”用优美的语言字字句句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之情。五老大学生留言台上,我们的五老和大学生在观看了关爱网的文章后,以激动之心抒发了他们的真实情感。往事回忆中“叶萍在土地改革中”用朴实的语言,描写了新中国建设中那一段艰难的路程。校园文化建设中“让中医药文化滋养学生心灵”,用纪实的写法,叙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文化建设的艺术成就,《中国中医药报》全文刊发,并赞“内容丰富多彩,引领作用明显”。

本书七个部分,收入诗、文32篇,政治思想性强,艺术水平高,处处体现了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