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这速度,很中国!
2020-12-30 17:14 河南中医药大学 李林竹 

 

 


这速度,很中国!新中国成立至今70周年,发展速度一瞬千里,中国大桥、中国高铁、中国外交...21世纪的世界正上演着属于中国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2月22日晚,阵阵欢呼环绕在平昌冬奥会的短道速滑赛场上,39秒584!中国男子选手武大靖一骑绝尘以39.584的成绩连续打破世界保持纪录,为中国军团拿下冬奥会唯一金牌。爱国热忱在心里引起强烈共鸣。千百人的焦急期待化作上万的呼喊,赛场上飞扬的国旗,彰扬着中国的速度。

十分钟的夺冠视频让我热泪盈眶,短道速滑滑出的中国速度闪烁着体育精神的光辉,赛场上武大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开场带来的中国速度令国内外观众惊叹不已:“像要飞起来一样!”曾经当过体育记者的英国网友激动地表达了对武大靖的赞美:“武大靖!你的表现太出色了!”日本网友称赞武大靖:“展现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国家队领队李琰说:“从比赛开始坚持到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憋着一口气,整个过程非常艰难,但是精神屹立不倒,这就是中国精神。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当记者询问她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许时李琰说:“中国短道队有精神的传承,无论那时候还有谁在,无论那时候谁担当这个重任,我希望这个精神不倒,精神传承下去。”我同样相信,中国的体育竞技实力也会不断突破,继续上演中国速度!

2020年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无硝烟战争。全网5000万人一起倒数,经过十个日夜上千人,上百套机械设备的连续奋战,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火神山医院,终于建成!继2003年北京小汤山医院之后的又一个中国奇迹,它创下了世界医院修建速度新纪录。一家企业物资不够,多家来凑!正是对“生命”的珍重,对“生命至上”的践行,有了全国上下的不舍昼夜,更有令世界媒体惊叹的“中国速度”。

2020年1月23日,武汉即刻封城。76天,1814个小时,让中国至少减少感染70万人。“危难时刻,作为中国军医,我们义不容辞!”各地的医疗队迅速集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建立疫情信息沟通机制。中国的第一时间遏制疫情,为中国争取了时间,为世界争取了时间,为生命!争取了时间!

中国所做的成绩是了不起的,生命是了不起的。从病毒恶魔口中抢下生命,与时间赛跑争取黎明,中国的速度更是了不起的。

有人说,十四亿人心中有十四亿种力量,我们所追逐的,是梦想的力量;我们所拥有的,是国家的力量;我们所承载的,是生命的力量。让梦想的远方不再迢渺,让家与国的距离一减再减,让生命的长度充满无限。这就是中国速度。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