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诗文展
2021-05-29 11:11 校关工委 团委 


我校关工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

河南中医药大学读懂中国活动领导小组秘书处


近日,为了学好党史,加深对党的认识,校关工委组织五老获奖人员、骨干、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会址——南湖等地。

此次,校关工委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旨在把学习党史,读懂中国活动引向深入。此前,在学习党史读懂中国活动中,我们在关爱网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优秀访谈作品展”,二是“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展”。在开展活动的关键时刻,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同志带队的16人考察团,对沙家浜,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认真考察。考察团的同志每到一地,都认真访谈,仔细观看,收获颇丰,写出感想诗、文几十篇。这些作品谈感受,赞英雄,颂党功绩,对于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近日,考察团的作品将补充到关爱网“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展”活动中。

对于展出作品,二级学院关工委正在组织学生阅览,写感想,发评论。从目前收到学生的感想评论文章看,效果非常之好。学生的感想评论文章已陆续在关爱网“大学生留言台”刊登。

这里选发考察团所诗文供欣赏评论:

壮士之歌

武雪芬

枪林弹雨鋳军魂,

八百壮士主义真。

四行仓库今犹在,

千疮百孔警后人!

不忘党恩

武雪芬

红船星火主义真,

斧头镰刀定乾坤。

立志推翻三座山,

唤醒民众做主人。

星星之火燎原起,

百年叱咤卷风云。

开天辟地功勋在,

不忘党是领路人。

南湖颂

武雪芬

红船依旧在,

南湖情更深,

风风雨雨一百年,

星火铸国魂!

开辟复兴路,

实现统一心,

成就中华强国梦,

党是领路人!


沙家滨中郭建光的原形是何人?

有麦珍

一部样板戏,是常熟沙家滨闻名国内外。《沙家滨》更是塑造出了机智勇敢的阿庆嫂,阴险狡猾的刁得一,草包胡传魁,新四军指导员郭建光。

对于新四军指导员郭建光的原形多有异议,一种认为是剧目情节人物;另一种认为,是众多新四军积炼出的综合人物。此次校关工委组织参观考察沙家滨,在这个红色教育基地,这个异议有了明确答案。

常熟革命史展览显示,剧中新四军指导员郭建光的原形共3个:郭曦晨、 李建模、夏光,并每人取一字,组合成了新四军郭建光的名字。其中,李建模1934入党,曾任常熟县委书记,新四军六师供给部部长。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