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活动访谈征文展
2021-04-28 11:47 校关工委 校团委 


五老留言台

 

 不忘初心听党话 牢记使命跟党走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工会主席(81岁) 赵文哲


我读了研究生许琛珂的“三次申请曲折路,坚定不移梦成真”的访谈文章,很受感动,很有感悟。

让我感动的是他访谈的对象是校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同志一路走来,他从生产队青年小组长到洛阳安乐面粉厂,后来报名参军入伍,他干一行,爱一行,受到群众的赞扬和领导的好评,特别是在部队上,不断升职,通令嘉奖,自己所带的通讯班被评为先进集体。

更让我感动的是,他连续写了三次申请书,一次不行再次,两次三次,不怕挫折,不怕讽刺打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坚守不辍 ,对党一片忠心,最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入党之后,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工作,从部队转业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在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之余,撰写并在《中国火炬》、《老人春秋》、《大河报》、《中国中医药报》等报刊发表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和五老先进典型的文章200多篇,其中一篇被评为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好新闻二等奖,三篇优秀奖,他还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特别是退休之后,他人退心不退,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发光发热,他创建主要负责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关爱网,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河南唯一的“基层优秀网站二等奖”,我作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为他而骄傲。

使我欣喜的是,我校的研究生许琛珂同学,他不仅采访了一位好干部,更可贵的是他悟出了韩进武同志的精神,他相信党的决心,有遇到困难不灰心,认准的路坚持走下去的劲头,有党叫干啥就干啥的螺丝钉精神。

我想,这也应当是许琛珂同学上进的动力、努力的方向。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