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坚定入党信念 不懈追求理想
2021-10-16 11:18 徐可心 

 

--学习贺龙元帅入党故事有感

(徐可心 2020008014 2020级学硕2班)

“有些资料上说我曾提出七十多次入党,算上历次对党组织提出的入党要求,哪怕没有七十次,恐怕也有几十次了”,贺龙元帅曾如此感慨自己的入党经历。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尊敬的伟大元帅,国家元勋贺龙同志,曾七十余次向党组织提出过入党申请,经历无数曲折,才最终被党组织所接受。

贺龙元帅在加入中国共产党前,曾经先后担任过桑植县讨袁护国军总指挥、湘西护国军营长、靖国军团长、建国川军师长等等职务,在旧军队里可谓是位高权重。更为重要的是,当时的国民党领导者蒋介石为了拉拢贺龙元帅,不断派遣各类人士前来贺龙元帅所在部队游说,许以重诺,除了许诺让他做国民党中央委员和江西省主席外,并承诺赠送给贺龙元帅一栋豪华大洋楼,更加令人心惊的是,当时的汉阳兵工厂,蒋介石也吐露出,只要元帅点头加入其阵营,也可一并赠送的意思。但是,贺龙元帅断然拒绝,丝毫没有被名利所诱惑,原因只有一个,元帅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此之前,贺龙元帅已经多次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但却屡屡被拒绝。

在旧军队里,虽然贺龙元帅已经从一营之长升职为一师之长,手握重兵,但是他却依然忧心无比。令元帅心忧的无它,就是中国的前途命运到底该往哪儿走,中国人民如何才能拥有安稳幸福的生活。正是在军队里的长久任职,让贺龙元帅深刻认识到其内部的腐败,他看不到中国光明未来的希望。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在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衷和担负的使命之后,贺龙元帅便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无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他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运动可以给中国革命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更是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一个和平光明的未来。为此,他多次主动寻找、接触党组织,通过各种渠道,他曾接触过中国共产党党员夏曦和毛泽东派来的兼有国共两党省委委员身份的陈昌甫,先后接触多位中国共产党党员,贺龙同志更加坚定不移,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的胜利。终于,贺龙元帅找到了共产党员周逸群同志,向他表达了强烈的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的要求。

令人遗憾的是,当时的党组织有纪律要求,不能在友军内部吸收高级军官成为党员,鉴于此规定,周逸群同志并未答应贺龙元帅的入党要求,只能遗憾地向他表示,并且鼓励他:“中国共产党是不关门的,只要够条件,时机一到,一定会有人找你。”彼时,贺龙元帅正担任国民革命军第20军军长。在此之后,贺龙元帅一次又一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要求,但都没有得到批准。这其中,阻止贺龙元帅加入党组织的一个重要人物是张国焘,他曾表示,贺龙“出身土匪,有一天他反水,要翻脸就麻烦”了。

但时间总会证明一切,在大革命失败的前夕,白色恐怖席卷全国,国民党大肆屠杀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一时之间人人自危,面对白色恐怖,有人畏惧,有人退缩,更甚者有人背叛革命。但这一切,都无法令一位真正拥有无畏精神、真正有革命理想信念的人动摇,在这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贺龙元帅表示坚决和中国共产党走到底。他带领20军,与周恩来等人共同领导了南昌革命。这一次,他向党组织展现了他坚定的信念,周恩来同志表示,贺龙出身贫苦,多年来,积极追求真理,是经过考验的,是可以信任的。由此,周恩来同志主张吸收贺龙入党,贺龙同志的入党心愿终于完成。

贺龙元帅在白色恐怖最黑暗之时,在中国共产党人最危险之际,却始终不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能坚决要求入党,并在行动上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在党遇到危机的时候始终和党组织站在一起,不畏生死。这勇敢无畏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不一使人动人。毛主席曾有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这一精神的最好体现和最佳诠释。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