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躬耕不辍关爱下一代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赵文哲
2021-12-05 19:02 韩进武 

赵文哲,今年81岁,50多年党龄,1964年8月河南大学中文系夲科毕业。毕业后分配到河南中医学院(现在中医药大学)。1964年10月先后参加了中南局和河南省组织的新乡和许昌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此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校后,先后担任校团委任团委书记,中医系任党总支书记,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工会主席。1998年被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政府评为劳动模范,参加了表彰大会。

2001年3月16日退休。曾担任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校关工委任常务副主任至今。他担任校特聘组织员认真负责,方法得当,学生信服,被二级学院党组织称为工作急需时送来的“及时雨”。他担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二十一年来,身心士卒,勤于谋划,平易近人,团结同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关工委被教育厅评为“五好关工委”,校关爱网被教育部评为“基层关工委优秀网站二等奖”。校教学督导团被学校评为先进集体。担任特聘组织员,严格组织、考核,发展了大量的大学生党员,为党组织输送了大量的新鲜血液。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在建党100周年时,他不遗余力,满怀热情地写了大量的诗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制度,在关爱网开展了“庆祝建国七十一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诗文展”和“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活动诗文展”。而且他搜集了大量的材料,为我校学生干部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和学习》的報告。他的事迹,诗词被学校新闻中心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简報广泛宣传。对于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学生的信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师生的广泛贊誉和好评。

根据赵文哲同志在关工委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教育厅关工委授予赵文哲同志“突出贡献奖”。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