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八旬教授助老脱困境
2021-03-07 17:41 韩进武 

 

最近,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东门公交站,天气异常寒冷。86岁的叶萍老人陪着老伴去医院看病,赶公交车时老伴一脚踩空摔倒在地,叶萍见势去拉,脚没站稳压在了老伴身上。当他挣扎着爬起来,去扶老伴起来,老伴脸色刷白,疼痛难忍,已扶不起来了。

叶老感到事情严重,转身赶紧叫出租车,可路过的两辆出租车,任他如何招手均没有停下来。看着老伴极为难受的样子,他心急如焚。恰在这时,河南中医药大学83岁的朱忠宝老教授从这里经过,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他赶紧过来想帮助叶老把她扶起来,但她已经动不得了,一动就撕心裂肺般的疼痛。朱教授看她躺在地上冻的浑身发抖,就把身穿的大衣脱下来盖在了叶萍老伴的身上,疼痛难忍的她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接着,朱教授又给120打电话,帮助叶老把老伴送上救护车。本来朱教授要跟车前往,因坐不下没去,但他一直目送救护车远去才离开。

叶老和老伴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时,他的老伴已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诊断她为粉碎性弘股骨头骨折。当她从昏迷中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感谢朱忠宝教授的热心相助,尤其是天气那么冷,她把衣服脱下来盖在我身上。”日前,笔者前去看望她,她激动的述说了朱教授帮助他们脱离困境的经过。叶老还特别强调说:“作为全国知名教授,朱老师没架子,有爱心。他当时虽然有事要办,但他看到我老伴躺在地上,就放下自己的事来救我老伴,他的精神很让我感动。”老两口十分恳切希望朱教授乐于助人的精神能够得到褒扬。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