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
2021-05-17 11:41 校关工委 校团委主办 

我校赵文哲被评为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韩进武


最近,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河南省文明委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校原工会主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同志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现年81岁高龄的赵文哲,退休后曾担任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特聘组织员。督导团被教学部门称为不可缺少促进教学的重要力量。组织员被称为工作急需时送来的及时雨。目前,他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精心立德树人,亲自上台讲党史,育学生骨干,捁红色传承。关爱网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基层优秀网站二等奖,在全省一百多所高校中名列前茅。去年,疫情严重,为了鼓舞斗志,他写了20多篇诗文,关爱网以此为基础,举办了庆祝建国七十一周年诗文展。在省教育厅关工委举办的读懂中国活动中,我校关工委获得了多项奖励,他老骥伏枥,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大家的赞扬和上级领导的好评,我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在蓬勃向前发展。



编者:81岁的赵老是我校五老的杰出代表,他这次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是党的组织对他无私奉献精神的褒扬,是全校五老的光荣。赵老手捧奖章,心潮澎湃,激动万分,随作诗一首,现于登展,使我们更加了解一个关心下一代工作者高尚的情怀。


初心不变使命不移

赵文哲

退休整整二十年

继续革命永向前

发光发热往前行

老骥伏枥做贡献

党是母亲恩情在

点点滴滴记心间

在职也没这荣光

省里奖章颁给咱

党的使命大于天

忠心耿耿不忘怀

跟着党的脚步走

初心不变到永远

 

202l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