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
2021-05-28 12:08 校关工委 团委 

近日,为了学好党史,加深对党的认识,校关工委组织五老获奖人员、骨干、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会址——南湖等地。

此次,校关工委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旨在把学习党史,读懂中国活动引向深入。此前,在学习党史读懂中国活动中,我们在关爱网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优秀访谈作品展”,二是“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展”。在开展活动的关键时刻,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同志带队的16人考察团,对沙家浜,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认真考察。考察团的同志每到一地,都认真访谈,仔细观看,收获颇丰,写出感想诗、文几十篇。这些作品谈感受,赞英雄,颂党功绩,对于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近日,考察团的作品将补充到关爱网“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展”活动中。

对于展出作品,二级学院关工委正在组织学生阅览,写感想,发评论。从目前收到学生的感想评论文章看,效果非常之好。学生的感想评论文章陆续在关爱网“大学生留言台”刊登。

这里考察团所写诗刊登供欣赏评论:


参观南湖随想

有麦珍

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自从有了共产党,中国革命换然一新。这种认知是在课本里和广播中,实地的考察心中着实每时每刻在渴望着。这次学校关工委组织参观南湖,感受颇深。

伟大展现在扑素之中。由于敌人强大,白色恐怖,党的一大在南湖的一只小船上召开,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宽大的会议室,然而,却成为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由此让我们想到,党中央做出的八项规定是何等的重要啊!参观内容是丰富的,离退休工作处的安排细致周到,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关心下一代的关心支持。

参观团队互助团结,学习向上。我们的团队有80多岁的老革命,有30多岁的后生,还有60多岁传承者,可谓老中青。年长者关心青年人,青年人尊敬年长人,个个情节历历在目。更重要的是学习空气浓厚,赵主任的四行仓库有感、浦东大厦、站在南湖,国防的附合,东游等诗篇,体现了新老两代人心心相连,对党的称颂,对英雄的赞美。

我是一名普通的辅导员,然而,在我的班上湧现出了两个闻名国内的大学生,一个是为了拯救急病患者,献出自己骨隨的张申,另一个是五年如一日照顾同班残疾同学的于爱党。去年,学校关工委在关爱网举办庆祝建国七十一周年诗文展,我写了“恪尽职守辅导员”,还评了一等奖。退休了干不了大事,主要想告诉同行,既然做了辅导员,就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经常和他们谈心交流,用自己的热情、责任去引导他们,感化他们,就能培养出许多如张申、于爱党一样乐于关心他人的同学。今年是党的百岁生日,对下一代的关心、教育、培养,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我是一名党员,要学习红船精神,尽其所能,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天的参观,时间是短暂的,如老韩所说,共同的关爱目标将我们的心相连,又如惠玲的感受:关心关爱和相互间的惦记,还会持续……。

2021525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