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展
2021-08-10 16:04 校关工委 校团委主办 


九旬老人的爱党之情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孙秀梅


张毅敏,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离休老党员。当你问起她的入党时间,她不假思索的说:“我是1948年12月入的党,宣誓是在元月,元月一号!为什么我会有入党这个思想呢?是因为我爸爸,爸爸叫张蕴华,他参加革命牺牲的早,我爸爸牺牲的时候,他才32岁呀,他有纪念章的,他是我的榜样,可以说我一直向往着……向往着(哽咽)……入党。”

张毅敏老人告诉我们,不管是入党前和入党后,都是要拼命的工作,你不努力工作、你没有这个能力、你思想不坚固,那你根本就不能入党!咱们的党,那是什么党?那可不是“凑”的党!她说我不比别人,就拿父亲来比,以父亲为榜样,不是为了入党而入党,不是为了一个红帽子,而是从内心里认可!

她说共产党员就应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贪不占!她说那个时候工资低,当年工作的有段时间她们的人事部长生病了,她代理人事部长的工作,有机会给她自己定工资,她说,我就给自己定最低一等,让同志们先拿高的。当时有一个老红军同事,家里也穷,爱人没有工作身体又不好,没有文化,只能给人家干重活。她想着他爱人跟着红军经历风雨,好不容易留下一条命,怎么也得帮他,把他这个家“捧”起来,就帮他向组织反映做工作,最后终于帮他爱人做了炊事员。她说,这人呐,不管咋样都不能忘本,当初那入党宣誓词是怎么说的?一丝一毫都不能忘!只要有那么一口气,你就不能忘!党员更应该自己约束自己,俭朴,节约。公家的便宜,一丝一毫,连头发丝那么细,都不能贪占。只有这样,才能不变质,牢牢记住党的培养,做什么都要对得起党!

她说起对党的热爱,常常满含热泪,她说,党对我培养太多太多,可是对党服务…太少太少!现在老了,学的东西帮不了国家了,前些年能动能走的时候还能给居委会人读读报纸,现在楼都不能下了,不能参加组织活动,心愧的很!就只有努力学习啊…。

早在2016年,她就下定决心每年“七一”缴纳不低于五千元特殊党费来庆祝党的生日,她履行诺言,矢志不渝。她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党培养我多年,现在年龄大了,不能为党和国家做工作,捐款也是我为党尽的一份微薄之力”。她说我永远是党的女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毅敏老人总以“身虽残,理想信念不能残,党性修养不能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张毅敏身上,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中国共产党正是由许多先进分子组成,即其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是由一个个共产党员汇聚而成。特别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面对困难和挑战冲在最前面的,都是共产党员。千千万万的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接力奋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以张毅敏老师为代表的老党员们一辈子坚守信仰,永立笃定笃行的精神高地;学习他们一辈子对党忠诚,永葆至纯至粹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一辈子艰苦奋斗,永固朴素朴实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一辈子立德齐家,永续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向先进学习,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