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赴瑞金 学习感受诗文荟萃 (二)
2023-05-13 22:41 关工委名誉主任 赵文哲 

编者2023年5月,校关工委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组织五老骨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代表赴江西瑞金学习培训。在培训中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被称为第一渡的于都渡口,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一、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同志在培训结束时强调:“此次培训,我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当年发生在以瑞金为代表的赣南革命根据地的那段红色历史、峥嵘岁月,也再次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苦卓绝,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同时我们也切身感受到江西革命老区这片曾经孕育支持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土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老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喜悦心情,从而也更加筑牢了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今后加强对青少年思想引领、继续做好关工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期待大家在学习结束后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并撰写出了许多感受诗文。为了把瑞金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关爱网将陆续刊登大家撰写的感受诗文。本次刊登关工委名誉主任赵文哲同志诗文《新的征程更伟大》,供大家欣赏。


新的征程更伟大


赵文哲


党的政策鼓舞下

村村落落瞬息化

脱贫致富得民心

人人精神大步跨


我知百姓生活好

不知变化这么大

搬进新村住新房

不分楼上和楼下


村上经济大发展

红红火火幸福花

旅游汽车一排排

参观人流满村崖


游客观景坐缆车

游览设施现代化

水上浮桥真壮观

绿水青山美如画


吃水不忘挖井人

党的领导人人夸

紧跟主席习近平

新的征程更伟大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