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正文
在省厅关工委豫东组2021微信群年会上的发言
2021-12-21 09:39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 

 

 

 

2021年,我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的理念,开展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校关工委开展了多种方式的理论学习。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分散学习相结合、将传统纸质学习与线上数字化学习相结合。校关工委委员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党章学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材料,积极参加线上主题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以学习为荣、以学习为乐”的风气日渐浓厚。

二、关爱学生,思想教育内容丰富

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在育人主战线上参与配合,尽己所能奉献智慧和爱心。关工委下设六个工作组,分别由教授、副教授及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组长及副组长,人员分工明确,不定期碰头召开讨论会、座谈会,共同研究学生思想发展动态,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人格完善、全面提升起着直接推动作用,形成了共同参与、相互协助的生动局面。

三、关爱教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近几年,我校新进青年教师较多。我们遴选了一批德高望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对这批青年教师宣传身教,从规范职业道德和行为操守,增强青年教师的事业心、责任感入手,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教师的职业观。其次是帮助他们熟悉教学环节,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对科研课题的研究,以科研促教学,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四、指导社团建设,校园文化蓬勃发展

关工委遴选老专家、老教授担任各种组织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开展社团活动,利用演讲比赛、书画比赛、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继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开拓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作用,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

20211219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