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正文
2021年工作汇报
2021-12-21 09:54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各位领导、同仁,大家上午好:

  1. 我们在2021年全校关工委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了218

号文件,成员进行了调整补充,关工委班子进一步加强,有关其它事项落实正在进行中。落实文件中五老的待遇是关键,我们正在调研,将为此积极努力。

  1. 简讯短议是一个好方法,对于增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效

果好,应该大力提倡,做大做强。

  1. 主要工作:

  2. 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活动,取得明显成绩。

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奖一个,教育厅征文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一名;微视频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校关工委被教育部、教育厅评为优秀组织奖。将获奖征文在关爱网刊登,请作品中的主人翁在二级学院为同学们讲述入党故事,收到很好效果。

  1. 讲解党的历史,培训学生骨干。校关工委和校团委对学生

骨干进行培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同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和学习”的报告。 赵主任的报告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1. 举办书画展,弘扬中华文明。其中耄耋老让人王安邦教授

用行行书书写的《共产党宣言》,校内外的许多党员群众前往参观,人数众多评价极高。

第四、编写《五老风采经验集锦》第四期,记录五老功绩,讲解关爱故事,这本小册子很受大家的欢迎。

第五、组织五老和工作人员中的先进个人参观党的一大会址,参观团的同志撰写歌颂党的感想文章30多篇。

第六、办好关爱网,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关爱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收集整理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征文和参观团的感想,五老风采经验集等优秀文章,在关爱网举办“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还设立了“五老留言台和大学生留言台”。二级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阅览关爱网展览的作品,谈体会、发议论、写感想。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关爱网设立了五老留言台和大学生留言台。五老赞扬说“红红火火关爱网,满台都是好文章”,大学生称关爱网是求学路上的“指明灯”。今年十二月校关工委表彰了从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校关工委在校党委和教育厅关工委、豫东片区的领导下,取得了明显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五老待遇的长效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这些问题需要调研后积极加以完善。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12/18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