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心声>>正文
读《一心为朝阳,晚霞亦辉煌》有感
2017-12-11 15:20   王轶轲

   

    立志坚,终济世。这是我在看完这篇文章所第一句想到的话。支部书记路世才是增视功的创始人,为了教授、传播增视功,进行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克服身体、环境等诸多不利条件,终于让更多的青少年收益。

    曾继华干部无私奉献科研中收集的200份重要标本;何仲慧干部热心组织文艺演出,组织打扫家属区的环境卫生……不同的老干部,忙着各自不同的事务,但却都传达了博爱的思想。正如冰心所言:"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因为爱,老干部们即使退休,但还时刻挂念着同学们。在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他们把支部活动重点放在同学们身上;利用周末,老干部们分别在新、老校区,对大学生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利用平时点滴时间,为同学们解疑答难,引领同学们曲径通幽,去见识别有洞天。我想,这篇文章也会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走出狭隘的个人世界,去主动帮助别人。

    海子的诗中写到:"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岁月易逝,一滴不剩。"反观自己,虽以梦为马,却并没有持之以恒的付出行动,是在虚度年华。我不由得想到了第十二党支部的26名老干部,他们在尽可能的用有限的时光,拓展生命的广度,加深生命的厚度。他们一生教学,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学生,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现虽已是古稀之年,行动不便,但依旧坚持服务群众,关心青年学生。

    内心禁不住生出一个强烈的情感:这些干部门一心为朝阳,晚霞亦辉煌。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