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心声>>正文
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20-11-30 08:18 谷天宁 

 

 药学院20级药学本科班


自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遭受了百年的欺辱与压迫,那是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时节,那是狼烟四起,军阀割据的时节,那更是时局混乱,义士赴死的时节。可以说,当代中国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

为什么这么多国家只有中国传承不断,只有中华民族可以挺过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击,天灾人害,仍能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从虎门销烟,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到戊戌变法,六君子去留肝胆两昆仑;从孙中山专为振兴中华,到毛主席发动秋收起义,无数仁人志士为图存而奔波。基辛格在《论中国》中写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而中国,总是不缺乏那些勇敢,睿智的人们,愿意为了祖国虽九死其犹未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百年来共产党筚路蓝缕,惨淡经营。

然而尽管中华民族不乏英雄,但中华民族更是一个注重人民力量的民族。早在先秦时期,中华民族就意识到了“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庄严宣示“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正是人民使中华民族绵延不息,始终保持着奋发向上的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党的领导。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取得了辉煌的成就。1978年改革开放,1982年9月,党的十二大正式确立了20世纪末“使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翻两番”“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可以达到小康水平”的目标,1987年10月,党的十三大召开,确认了经济发展“三步走”的战略,改革开放政策使我国经济飞速发展,2020年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在党的正确指挥下,奋斗,我们永远在路上。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伟大复兴,就必须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因为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支撑中华民族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有强大的科技,有大批创新型人才,化人口压力为人才优势。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而如今,经过数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华民族从“倒下去”到重新“站起来”,并将在未来以一种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