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心声>>正文
观《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感
2020-12-29 10:28 唐远远 护理学本科一班 

 

 

“忆往昔,华人被侮辱;看今朝,炎黄子孙展风姿。”我对她的题记这句话感触特别深。是啊,我们的中国曾经被打炮打开了我们的大门,中国变得千疮百孔。但现在的我们站起来了,我们自信地展示着我们的英姿飒爽、富强国安。

我们的民族是最坚强的、最吃苦耐劳的民族。面对1840年的一声炮响,打开了我们的关门自守的大门,我们的民族陷入了危机之中。但是我们的民族没有低头,从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再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我们中华民族一直在路上,许多的仁志士付出他们的生命,他们的鲜血洒满了华夏各地,只为中华民族的命运发展。

在文章中提到:“在这些爱国队伍里,有一支独特的队伍——中国共产党。他们践行马克思主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他们的口号。”是的,新时代时期中,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期后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我们的民族变强变富了,我们的民族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信地向前迈进。

我认为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绝对不是说说而已。我们的国家正在行动中、正在路上。你看丝绸之路,连接欧亚大陆;亚欧班车,串联经济,共同发展;亚太组织,和谐相处,融合发展;巴黎和会、六国会谈、伊核、朝核会谈,发挥大国魅力、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正在自信、自强、自立地展示自己大国的魅力。

“今天,我们也要努力为国家出份力,让东亚病夫从此远去,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曾经是我们是东亚病夫被别人看不起。但现在的我们真正的站起来了。我们不再懦弱无能,我们强大了,我们可以不在惧怕别人的长杆大炮的威胁了,中华民族真正的站了起来,真正地强大起来了。

中华民族是自信的民族,我们会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之中。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