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心声>>正文
读白云苹基金会事迹有感
2020-12-29 10:38 姚涵药 学院药学本科班 

 

 

在关爱网上,读到文章“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郑州益满白云商贸有限公司’挂牌”。为了进一步使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爱心基金的保值增值,拓展基金会“造血”部门的业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也为了基金会“造血”部门的规范管理,促进基金会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全资的在工商行政部门正式注册的“郑州益满白云商贸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基金会爱心超市挂牌。

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前便从不同的途径了解到河中医有这样一个组织——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一个多月前有幸在学院的组织下,在有心有爱温柔又可爱的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并了解到白云苹基金会的发展史和对社会作出的贡献,让我们对白云苹老师艰苦奋斗,积极乐观,知恩图报的精神敬佩不已。

我们跟随讲解员知道了白云苹基金会贯彻落实的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的各种观念,参观白云苹基金会的各个部门和感人事迹......

首先是该基金会的发展史,“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家境贫寒,学习刻苦的白云苹为了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对其的帮助创办了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秉承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的理念,开展了无息借款活动,开办了爱心超市、爱心洗衣社、家政服务中心等品牌活动,基金会累计捐赠衣物11.27万多件;无息借款帮助同学4337人,周转资金131.07万元;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2万余人次,发放酬金17.5万多元。不仅传播了自立自强的精神,帮助贫困生克服了自卑心理,实现了精神脱贫,而且让更多的同学们懂得“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重要性。之后我们参观了许多照片,照片上记录着白云苹基金会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教师们,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带领着学生组成医疗支队多次下乡为老乡们检查身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帮助;多次走进敬老院和孤儿院给他们带去温暖,和老人们聊聊天和孩子们谈谈心,让他们孤独的心灵得以释放换回喜悦;也曾多次带着衣物食物课本前往贫困山区看望贫困学生,让他们能背上干净的书包,拿着满载知识的课本,得到更好的教育。一张张照片上都是满满的喜悦,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老人们欣慰的笑,流露的都是最真挚的情感,那时我们觉得一切都是最值得的。

同时意识到,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自立自强,刻苦学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心怀社会,常怀感恩之心,要有扶危济困的态度,对社会做贡献的决心,扛起该扛的责任,彰显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我们应该在这个前人搭建的平台上做出自己的努力,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和义务志愿活动,比如九月下旬红十字会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我们大学生是优质的献血群体,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应积极参与,于自己于他人都是莫大的好处,并且对我们大学生的交流沟通,处事做事等各项能力都会有巨大的提升。

作为新生,对大学社团是无比向往的,在学校开展“百团大战”时,我找到“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的招新帐篷,毫不犹豫报了名,很幸运结果是好的,我加入了基金会,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合格的基金会会员。我会谨记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的精神,会认真做好该做的事。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的精神在一代代中医药人中传承和发扬,我们2020级大一新生将志愿为社会做贡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塑造传承文明播撒爱心的人格,形成互帮互助同舟共济的氛围,希望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